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2/15/2020

強者 (02/16/20)

老父住院一年多﹐因病情每況愈下﹐現住護理院已不再適合他而得轉院;教曉丹心中忐忑... 今早她應醫管局護士翠絲之約﹐早上十點正要與她會商有關老父的轉院事宜。

九點三刻﹐她迫不及待到達護理院。甫進停車場﹐就見一位個子矮小﹐精神矍鑠的金髮老太太﹐手握枴杖迎面而來﹔她們微笑互道早安後﹐各自繼續趕路。

因距離見翠絲時間還早,曉丹便先在外院散步﹐順道等小兒子,因他特別向上司請假半天前來支援曉母親。

曉丹走著走著又遇上剛才那位金髮老太太,對她點頭微笑時﹐老太太竟先開腔:

“哈囉﹗我們又見面了”﹗她倆停步互相對視而笑。老太太倒也爽快,滔滔不絕自我介紹說“我叫翠絲 ,是這護理院的新住客。去年我在自家農場摔倒﹐醫生說恐怕我以後都得在輪椅上度過餘生...但我堅決回應說不 !  自此﹐我每天早上堅持散步,數月努力後﹐終於擺脫了輪椅,現在已經可以獨自柱著拐杖慢慢行走。 ”

接著她還高興告訴曉丹﹕“今年九月我剛度過九十大壽﹐六個孩子與十多名孫兒﹑女還特別為我開了個盛大慶祝Party呢﹗ ”

曉丹說﹕這麼巧﹖我們都在九月出生。翠絲那雙碧眼頓時閃出喜悅光芒,忙追問她是哪天?

翠絲得知曉丹的生日與她同一天後,興奮地緊緊摟住曉丹說﹕

“真的﹗你可是我此生首個遇上的與我同天生日的人啊,太奇妙了!”

正說著﹐曉丹小兒子的車已停在她身邊。於是她對翠絲說﹕

“對! 真的很神奇啊﹐我馬上要去見另一個翠絲了﹐再見!”​

一個小時後﹐曉丹母子兩聽完護士翠絲一番專業建議﹐對老父轉院一事充滿期望與信心﹗

曉丹記得老父曾對她說過﹕人生必須經常保持樂觀和積極心態,努力追求自己內心的目標。才能保持永遠年輕﹑永遠自信。在努力的過程中,善待生活中各種壓力,學會控制自己情緒﹔因為人類的最大敵人就是自己﹐得放鬆自己﹑遠離負能量,向不良情緒說“不”。

對﹗真正強者不是沒有眼淚,而是含著眼淚奔向正能量的人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